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火车站进出口太多 旅客抱怨转乘接人容易犯晕

发布时间:2015-02-09 05:13:4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程凤 实习生潘雨洁

  连日来,记者在武汉火车站探访发现,很多旅客、车主称该站进出口有点多,进出车站,转乘接人都很容易犯迷糊。记者近日实地踏访车站,并联系相关部门为你支招,避免找不着北。

  6日,武汉的黄女士开车送客到武汉火车站后回南湖。“从东进站口下高架后,路过转盘上了三环线,只好一直开到了东湖高新。”从广州回武汉的王先生也转晕了头,“在西广场找了一圈,找到东广场才看到有公交车出租车。前前后后花了半个小时。”

  记者探访发现,武汉火车站东广场南侧是公交场站,有297路、610路、551路、643路、525路和513路等近十条公交线路,分有武昌方向、汉口方向候车区等。左侧分布的是杨春湖客运站、旅游集散中心等区域。

  在车站第一层,旅客从出站口闸机检票后,可通过东、西、南、北四个出口出站。南、北出口外均是停车场;西出口的广场上没有公共交通设施区域。

  在车站交换层内,每步行数十米,抬头可看到指示牌,指引旅客前往出租车、公交车、停车场、洗手间等地方。如果进站候车,需坐电梯上到第三层,从东进站口或西进站口进站。

  武汉站附近立交桥较多,一旦出错就会绕行很长的路。近三天的采访中,记者累计遇到约二十名旅客咨询乘车或进站事宜。

  这么多的通道,能否增加一些辨识度强的指示牌?武汉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昨日介绍,将在站内增加路牌、导乘员等,目前正在协调交管部门完善站区通往城区、三环的指示牌。“如果旅客还没找到方向,可以到位于东广场的咨询中心,问工作人员。”

  小贴士

  坐车:公交车:从东出口出站,有往洪山、武昌、青山、汉口方向共9条线路;的士、高铁大巴:从北出口出站。

  停车:东、南、北广场均有停车场。

  开车:

  西进站口:沿高架下到团结大道,经过红绿灯时,左转可经杨春湖路至欢乐大道;若直行可至徐东大街。

  东进站口:沿高架下到路面后,经过白云转盘,左转进入白云路,经团结大道、杨春湖路至欢乐大道;若右转则可直接上三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