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站免费公交送大学生返校 出租车点现滞留即启动

发布时间:2015-03-03 07:53:1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吕作武)武汉各高校开学在即,返校客流进入高峰。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交委获悉,3月1日起开通5台从武汉火车站至光谷的免费公交,输送大学生客流。“在高峰期,抵达武汉火车站的学生客流每小时有一万人次左右。”武汉火车站综合办主任李小明介绍,武汉火车站的客流高峰期每天从下午1点持续到6点,其间由于和武汉市内的下班晚高峰时段重合,地铁和出租车一时间难以消化,会存在客流滞留情况。“免费公交与出租车运力形成联动机制。”李小明介绍,一旦出租车候车点出现大批客流滞留,免费公交就会出发快速疏散客流。

  免费公交的乘车点在武汉火车站公交枢纽站的下客点,站点有工作人员指导旅客乘车。线路从武汉火车站出发后走三环,抵达武大、华中师大、华中科大、中国地大后,终点到光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