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火车站一碗蛋酒卖8元,被责令改正

发布时间:2017-12-04 19:12:1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通讯员沈佳)日前,省物价局宣布启动相对封闭区域(机场、车站、码头、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商品经营成本调查,确保区域内商品价格与周边地区“大体相当”。昨日,省物价局通报了7起相对封闭区域内价格违法行为案例。

火车站附近的一些高物价商品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武汉火车站核心区楚之风面馆(老汉口热干面)、香道蒸味坊(牛肉卤味饭)销售的蛋酒每碗8元,与周边地区2.5-3元相比,其蛋酒分量并不多出,质量没有明显区别,但价格明显偏高。

对此,省物价局人士介绍,这两家餐饮店的行为违反了《湖北省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和服务价格行为规范(试行)》相关规定,责令其立即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将按相关规定将其纳入失信者名单。

据省物价局介绍,目前正在全省范围内对相对封闭区域进行商品经营成本调查,属于全国首例。我省自今年7月1日执行《湖北省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和服务价格行为规范(试行)》以来,尽管组织多轮巡查,但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价格偏高问题仍未彻底遏制。

按照部署,各市州成本机构在所辖区域的相对封闭区域,要选择账册齐全的餐饮店、便利店(超市)经营者实施成本调查;对每家经营者至少选择3个商品(品种)进行经营成本调查,以矿泉水、饮料、方便面、油条、热干面、牛肉面等常用品种为主,并按规定公开成本调查结果。

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价格偏高根源何在?武汉的火车站、机场部分店铺商家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反映:主要原因是业主方收的租金很高,租金水平一般是周边区域3倍以上。此外,运输成本也一定程度拉高了物价。

此外,随州火车站广场峻毅超市不明码标价,汉十高速武当山服务区餐饮部价格不公平,二广高速襄北服务区工艺品店虚构原价,二广高速宜城服务区超市标价不实,沪渝高速宜昌高家堰服务区超市不明码标价,潜江火车站广场华联超市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行为,都被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