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火车站昨检修致意外停电 安检机自动取票机停摆

发布时间:2015-11-02 07:49:12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鞠頔 刘智宇)昨日,本报接到报料称,下午4时许,武汉火车站内突然停电,站内自动取票机无法使用,旅客也只能靠人工开包接受查验的方式过安检进站上车。

昨日下午4时51分,网友“戋戋土土”发微博称:“武汉站竟然停电了!竟然没有备用电源!全部瘫痪了!无法取票,无法售票,无法安检,啥都不可以!!我可以凭短信进站,我可以电脑包背包都人工检查,但是问题是我不知道我在A几上车啊”。网友“小白hw”也发微博称:“武汉火车站停电,瞬间回到人工检票时代。第一次碰到,有点意思。”

下午5时30分,记者来到武汉火车站内,看到站内供电已经恢复正常,进站口、检票口也没有了滞留旅客。站内工作人员称,由于临时出现设备故障,致站内停电约20多分钟,他们立即人工引导旅客进站,旅客也可凭购票短信上车,列车运行未受影响。

昨日,实名认证为武铁武汉火车站也发布微博称:“11月1日16时,武汉站外部电源供电故障,影响候车室A区及东进站口部分照明及服务设施供电,正组织紧急抢修。武汉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用人工引导方式组织旅客进出站,未发生旅客滞留。供电故障不影响行车。请旅客朋友听从车站工作人员指挥,有序进出站。”

昨晚10时,记者致电武汉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询问停电原因,对方表示武汉站的站内候车区共分A区、B区两部分,由于近日天气渐渐转凉,站内计划于昨日下午启动A区空调设备检修,没想到工作人员操作时,外部设备临时出现故障,站内其他电路也被切断,因此给部分旅客进站上车带来了不便,敬请谅解。

该负责人称,工作人员将利用夜间高铁列车空档期继续A区空调电路设备进行检修,预计今天早上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