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灯会昨日试灯周六开展 银灯万盏待人来

发布时间:2015-02-26 07:18:2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董宇衫)昨晚6时30分,东湖灯会在零星的细雨中开始试灯,初现璀璨身姿,7时30分灯组陆续关闭,虽然试灯只有短短一个小时,却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尝鲜观看,本次灯会将于正月初十与游客正式见面。

  羊年可爱的小羊自然是主角,昨晚7时,记者进入东湖梨园大门,一群小羊与楚王项羽就在此欢迎各方宾朋到来。“快来看这个灯好漂亮啊!”昨晚在东湖附近散步的张女士正好碰上灯会试灯,兴奋地喊来朋友一起看灯。张女士告诉记者,去年也来看了东湖灯会,今年最喜欢的是爱心造型灯长廊,与朋友在长廊下合影留念了不少照片。

  最受小朋友们欢迎的则是各种卡通造型的“梦游仙境”灯组,一只红色的巨龙伸出头来张大嘴巴仿佛随时要喷火,一旁各种造型的小动物们招手呼唤小朋友前来。

  除了浪漫可爱元素,东湖灯会还有着浓郁的“汉味”,热干面灯、编钟灯、漆器灯组等体现荆楚大地的风土人情,依水而建楚河汉界、楚王争霸等灯组则展现了历史文化。

  据悉,本次灯会共有六大主题灯组区,一共有45组彩灯,将于2月28日开幕,持续1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