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周末16万人次东湖赏灯 乘东湖游船前往可避拥堵

发布时间:2015-03-09 16:25:1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余瑾毅、通讯员贾梦、董宇杉)元宵虽过,但市民赏灯热情未减。据东湖灯会组委会统计,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末,近16万人次赴东湖赏灯,成为举办灯会3年来最热闹的一个周末。

  7日晚,东湖梨园转盘处水泄不通,私家车和公交车几乎寸步难移。周边的黄鹂路、翠柳街、部分东湖路路段都停放着赏灯车辆。梨园大门放眼望去是黑压压的人群,园内赏灯人也是摩肩接踵。省电小区居民李女士说,每年都去东湖看灯,前两年人虽多,感觉今年特别拥挤。

  不少市民为避免拥堵错峰赏灯。因东湖12时前免收门票,有市民选择中午前入园,在园内游玩一个下午,待18时亮灯时便开始赏灯。赏灯人群主要以情侣等年轻人、老人结伴或一家三口居多。

  灯会组委会分析,东湖灯会举办3年,已渐为人知,市民养成元宵东湖赏灯的习惯。这个周末天气怡人,恰逢三八妇女节,春游和赏灯人群叠加造成游人如织。今年武汉对群众密集的大型活动审批严格,庙会一类的大型活动减少,东湖人群聚集效应凸显。

  灯会还将持续一周,组委会建议,游客最好错开周末高峰和晚上高峰入园,灯会白天也很精彩。从汉街码头坐东湖游船水路往返进入灯会现场,可避免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