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江救援志愿队获“时代楷模”称号 诠释人间大爱

发布时间:2015-03-27 07:54:33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记者 刘智宇)昨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长江救援志愿队“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这是我市个人、团体首次获此殊荣。

  “时代楷模”是全国重大先进典型,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根据人物身份由中宣部和有关部门发布。去年3月首次发布以来,截至昨日,有24个团体或个人获“时代楷模”称号。

  中宣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表彰决定中称,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是一支由业余冬泳爱好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志愿队队员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长年累月值守江边,挽救了数以百计的生命和家庭,用善行义举诠释了人间大爱,谱写了一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壮美乐章。

  发布会播放了长江救援志愿队以生命为志愿的视频短片,向长江救援志愿队颁发了纪念章和荣誉证书。

  昨日,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同时被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这支医疗队十年如一日坚持救治、护理麻风病患者。

  此次发布会近日将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