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鄂桥企挺进东南亚 中标文莱跨海大桥

发布时间:2015-03-31 17:39:40来源:SRC-13

图为:中交二航局修建的塞尔维亚泽蒙大桥(乐杰供图)

 

  我省建桥龙头企业中交二航局挺进东南亚

  “湖北造”中标文莱跨海大桥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隋业辉)继去年年底,首次将“湖北造”大桥搬上欧洲大陆后,本报记者昨日获悉,我省建桥龙头企业中交二航局又签下了文莱跨海大桥的海外项目,湖北造的大桥又将横跨于东南亚水域。

  文莱与马来西亚接壤,是个以原油和天然气为主要经济支柱的国家。在整个东南亚地区,石油储量和产量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居第2位。由于资源丰富,人口较少,其人均GDP一度排名全球第六,成为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此次中交二航局签下的文莱PMB跨海大桥,是连接文莱西部摩拉区和东部大摩拉岛的重要桥梁。该工程合同额1.65亿文莱元,折合人民币约7.48亿元,工期3年。根据初步的设计方案,该项目全长5915米,为双向四车道公路,其中跨海大桥的长度为2680米,桥面宽23.6米,设计时速为100公里。该项目的建设,对推进文莱东西部城市的发展以及西部石油和天然气开发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海外拿下一个项目并不容易。记者了解到,在来自全球的竞争者中,中交二航局之所以能夺得标书,还得益于其于去年年底在欧洲大陆上建起的塞尔维亚泽蒙大桥。在塞尔维亚泽蒙大桥项目初期,当地甚至有人怀疑中国人是否能够建好大桥。但凭借着超凡的实力,中交二航局将这座大桥完美交付,令当地人竖起大拇指。

  这座桥是中国企业在欧洲修建的第一座大桥,跨度在同类桥梁中位列中国第二、世界第九。高质量地完成该项目,中交二航局向全球彰显了“中国跨度”和自身的实力。凭借着良好的样板工程和口碑,也使得文莱将橄榄枝抛向了中国企业。

  中交二航局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上,除了已建成的泽蒙大桥、刚签下的文莱跨海大桥外,目前,其在欧洲参建的黑山南北高速公路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