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知音桥拓宽成六车道 本月底完工 可保障二环线畅通

发布时间:2015-04-10 08:41:04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徐巩发 实习生阮小凡)昨日,记者驱车探访知音桥改造现场,发现该桥桥面已由双向四车道拓宽改造为双向六车道,工程改造即将在本月底完工。

  据了解,知音桥即江汉二桥,连接汉口建一路与汉阳郭茨口,是二环线的重要通道,桥面道路本有21米宽,可开设双向六车道。但此前在设置了非机动车道和专用人行道后,一直为15米宽的双向四车道。

  施工方中国一冶相关人士介绍称,随着拥有双向六车道的二环线雄楚大街高架、龙阳大道高架将于五一通车,为避免“六变四”在知音桥桥头形成拥堵,去年知音桥开始进行拓宽改造,使正桥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与二环线六车道保持一致,确保画圆后的二环线不在这里形成“肠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