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龙阳大道辅道施工发生滞留 过知音桥建议错峰绕行

发布时间:2015-12-06 09:08:11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黄伟)昨日,家住十里铺的郑女士因装修想去汉西买建材,原本开车过了知音桥就能到,结果因为龙阳大道辅道封闭施工,为了上知音桥,她花了1个多小时。

昨日是龙阳大道辅道封闭施工首日,不少市民不熟悉新的交通管制措施,导致进入施工区域,无路可走又退回主路。二环线知音桥一段,从早上起就出现长时间拥堵,直至下午3时许,才逐渐缓解。

网友“我心如雷1983”发微博吐槽:“你们知道此时此刻二环线、知音桥、琴台大道堵成什么样?以前我见过最拥堵时,从汉口去往汉阳,了不起堵到建设大道新合村,今天已堵到汉西路二手车市场门口!”

据了解,由于龙阳大道的施工段通行不畅,导致从硚口往汉阳方向的车行非常缓慢,上桥的车流排队约有2公里左右长度。但过了汉阳摩尔城后,道路就恢复了畅通,二环线高架往江城大道的方向道路十分通畅,但反方向则排起了长队。

汉阳交通大队表示,因为一个方向减少了2股车道,加上施工打围影响了周边住户的出行,此外,部分过路司机不了解施工和新的交通管制措施,按照习惯通行没有注意指示牌,盲目地驶入施工区域,最后无路可走后只能以倒车的方式退出来,进一步加剧影响了主路的拥堵。汉阳交警表示:周末的车流量相对减少,周一早高峰才是施工打围后道路通行面临的最大考验。

出行提醒>>>

周一早高峰才是真考验

交警建议:必须经过该路段的车主,需要做好规划错峰出现,若是过境的车主,最好改走月湖桥和古田桥绕行,避开知音桥至龙阳大道一段。

在龙阳大道两侧区域上班的车主们可利用墨水湖北路下高架匝道、隆祥街下穿通道到达龙阳大道两侧区域。

往江汉二桥车辆可通过杨泗港快速通道芳草路、墨水湖北路高架芳草路等两处上高架匝道至二环线主线高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