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4日零时起武汉知音桥试行取消单双号限行

发布时间:2015-05-03 04:10:4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黄伟)48公里长的武汉二环线贯通了,昔日堵点王家湾建成快速路,知音桥(即江汉二桥)能否取消单双号限行。这一反映市民呼声的倡议获得回音,昨日,武汉交管部门调研后决定,明日(4日)凌晨0时起,试行取消知音桥单双号限行措施。

     2011年7月1日,武汉启用ETC收费,而不收费的知音桥等“老三桥”每天 7:00—20:00按单双号通行。2012年1月9日,交管部门试行取消知音桥单双号限行,当天流量增长三成,拥堵从早高峰持续至晚高峰。试行2个多月后,2012年3月24日起,知音桥恢复单双号限行。

     随着二环线通车,交管部门实地调研后,决定再次试行取消知音桥单双号限行,观察通行效果。交管分析认为,二环线虽然贯通,但汉阳区域交通还存在一些不利因素。首先是占道施工仍在进行,如龙阳大道高架桥,要到6月30日才能建成;龙阳大道王家湾至摩尔城路段因地铁3号线施工,占据了半幅路面,预计要到9月15日才能恢复。

     另外,二环线从王家湾到鹦鹉洲长江大桥仅有墨水湖北路芳草路匝道、江城大道梅子山匝道、鹦鹉大道夹河路匝道三处可以下高架,在龙阳大道、马沧湖路、国博立交均无下桥匝道。从汉口前往王家湾和去沌口的车辆,将大量集中在墨水湖北路芳草路匝道。

     交管部门预测,取消知音桥单双号限行后,汉阳郭茨口、王家湾、芳草路等地可能出现拥堵。建议高峰时段从硚口前往汉阳的车辆,可绕行南泥湾大道,再经古田桥(江汉六桥)返回琴台大道。该路段车流量较小,可避开郭茨口堵点。

     交管部门再次强调:二环线严禁电动车、自行车通行,即日起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