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世界碳粉大会首迁中国 3家武汉企业参展

发布时间:2015-04-10 19:51:3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白云 通讯员罗兰)4月9日,第32届世界碳粉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碳粉及整体打印耗材行业的发展趋势。武汉宗祥、鼎龙、宝特龙3家汉企参展。

  世界碳粉大会诞生于1984年,已成功举办了31届,作为碳粉行业最权威的行业大会,之前一直在美国举办。今年首次进入中国,意味着中国碳粉行业在全球的地位逐渐凸显。

  “八九十年代,美国掌握了碳粉的核心技术,在美国举办碳粉大会理所当然。”将大会引入中国的珠海再生时代总经理李广连表示,如今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碳粉生产基地,拥有60多家碳粉生产企业,占据80%的世界通用碳粉市场,世界碳粉大会在中国举办是众望所归。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选址武汉,不仅因为武汉九省通衢的地理位置,更重要的是武汉碳粉行业发展非常迅速。截止目前,武汉有近10家碳粉生产企业,每年产能近万吨,供应了中国市场约1/3的碳粉和86%的彩色碳粉,诞生了湖北鼎龙(创业板)、武汉宝特龙(新三板)两家上市企业。

  参展商武汉宗祥显影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万表示,作为一家老牌碳粉生产厂家,能在家门口与国际优秀碳粉企业交流非常荣幸,但与世界优秀企业相比,武汉企业还存在一定差距,此次大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