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5月1日起实施“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

发布时间:2015-04-28 14:41:0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经国务院批准,5月1日起,武汉天河机场口岸将正式实施“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届时,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51个国家的外国人,持有72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机票,在武汉行政区城内停留72小时将不用申请签证。

  据悉,武汉是我国中部六省目前唯一被批准实施该政策的城市。武汉现有美国、法国、韩国、英国驻汉总领馆。今年4月8日,香港特区政府驻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正式对外办公,是继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之后,香港特区政府在内地设立的第5个办事处。

  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统计,目前,武汉聘有外国人的涉外单位有1120家,涉外企业946家,境外来汉人员每年达18万余人次,其中常住外国人1.2万余人,且以17%的速度增长。截止2014年底,湖北境外旅游游客源已超240万人次。今年9月,世界园林博览会将召开,时间超半年,境外客人占相当比例。

  目前武汉已开通30余条国际航线,过境免签政策将进一步增强武汉市旅游资源的国际品牌效应,吸引更多国际会议在汉召开,带动更多的航空公司开通武汉往返世界各地的国际航线,促进武汉国际形象极大提升。

  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中央重视湖北及武汉的发展,中央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三大国家战略在武汉聚焦。武汉在打造“长江经济带”、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中也扮演着一个重要角色。“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成功申报,将进一步助力国家战略决策部署,并赋予武汉这座城市新的活力。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口岸72小时过境免签国家名单

  美洲国家(共6个)

  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

  大洋洲国家(共2个)

  澳大利亚、新西兰。

  亚洲国家(共6个)

  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欧洲申根签证协议国家(共24个)

  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

  欧洲其他国家(共13个)

  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