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交换乘优惠方案下月公布 或春节前后实施

发布时间:2015-09-17 09:36:14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肖若冰 通讯员疏春辉)昨天,第九届“无车日”活动在汉拉开帷幕,市交委副主任陈佑湘透露,市民期盼已久的公交换乘方案将于10月份公布,预计明年春节前后开始实施。

有数据显示,以家到单位平均出行距离19.2公里为例,自行车平均时速20km/h,公交车平均时速18km/h,小汽车平均时速28.1km/h,看着小汽车绝尘而去,“蜗行”的公交车竟然还赶不上自行车的速度。为增强公共交通的吸引力,武汉今年将计划新增微循环公交线路30条,更新环保公交车辆1186台。公共自行车年底覆盖全市中心城区。

武汉市公交办主任金文胜介绍,随着每年通一条轨道、微循环线路增加,武汉市公共交通出行占机动车出行的比例有所上升,从2013年的54.6%上升到2015年的55.1%,到2017年要实现达到60%的目标。公交优惠换乘方案将于10月份出台,目前更倾向于“全天在一小时内免费换乘”这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