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机场线成功对接2号线 设7个车站

发布时间:2015-10-27 17:23:4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肖秀珠、黄福国)施工方中铁十一局昨日披露,汉口在建的常青车辆段地铁站以西,一段长620余米的明挖隧道日前贯通,标志着武汉地铁机场线与2号线成功对接。

  常青车辆段地铁站位于金银潭大道以北,靠近2号线常青车辆段,对接2号线的起点金银潭地铁站。车站设计为4层,地下1层已经完工;地上3层框架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下月封顶。地下隧道方面,往宏图大道方向明挖段已贯通,铺轨也已完成;往金银潭方向,则是机场线接入2号线预留隧道的“咽喉区间”,恰好位于两条河道交汇处,排污泄洪多年,淤泥深达15米以上,开挖难度较大,经过近1年施工,终于打通。

  武汉地铁机场线是2号线的延长线,全长约20公里,设有7个车站。该地铁线主要采用BT模式建设,预计明年底开通,届时,市民可乘地铁直达天河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