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机场线7座车站装修全面完工 10月底具备试运营条件

发布时间:2016-08-03 08:00:34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刘丹丹)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轨道交通机场线7座车站装修全面完工,线路到今年10月底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预计下半年通车。

轨道交通机场线在汉口金银潭站与既有2号线对接,终点与天河机场T3航站楼交通中心无缝换乘。线路全长19.5公里,其中地下线13.7公里,高架线5.4公里,沿线共设7座车站。其中,常青城站、宏图大道站、盘龙城站、巨龙大道站、天河机场站等5座站为地下车站,宋家岗站、航空总部站为2座高架车站。高架线路段分别上跨马家湖、黄潭湖,乘客坐地铁从地下钻出地面经过高架段时,还可以欣赏沿途的湖光山色。线路在宏图大道站与3号线、8号线同站换乘,在巨龙大道站与未来的7号线延长线换乘。

机场线与2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车辆沿用2号线线路色标“梅花红”为点缀,并与2号线一期已运营车辆选型一致——B型车辆,采用“4动2拖”6辆车厢编组,车长约118米,每列车定员载客约1440人,最高载员约2000人。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共配置车辆12列72辆,全部列车将在今年9月前陆续到汉。

目前,地铁机场线全线7座车站主体结构和附属结构均完工。区间隧道已全部贯通,联络通道也已完工。车站站厅、站台和出入口装修全部完成,地面恢复和园林绿化完成80%。工程延续了2号线一期装修艺术特色,共设置巨龙大道站、天河机场站2个艺术特色站。全线通风、给排水、供电等设备安装及设备区装修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第二轮综合联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