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交新政:明年起90分钟内换乘免费一次

发布时间:2015-12-24 15:00:4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酝酿了近一年之久的武汉公交换乘优惠方案日前终于尘埃落定。12月24日,武汉市公交办在记者会上正式公布公交换乘优惠办法,使用“武汉通”刷卡乘车的乘客,可在90分钟内享受第一次换乘免费,第二、三次换乘折扣优惠的政策。新政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武汉市公交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武汉通”乘车的乘客,当天首次乘车刷卡正常扣费并开始计时,90分钟内第一次换乘免费,第二、三次换乘享受6折扣优惠(原票价基础上),三次以上换乘不优惠。超过90分钟后进入下一个换乘计算周期。目前,武汉423条线公交线路中,有371条公交线路(含五条轮渡航线)实施优惠政策。
  
  武汉城市一卡通技术保障部部长熊剑介绍,已对超过6000台公交车的刷卡机进行了更换,整体测试也已结束,市民无需更换已有的“武汉通”,只需等到政策生效,正常刷卡乘车便可享受优惠政策。
  
  据了解,此次换乘优惠范围为配备有“武汉通”刷卡设备的中心城区公交线路(含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心城区轮渡客运航线、新城区至中心城区的跨区公交线路;不含新城区区内公交线路。
  
  享受换乘优惠你必须要知道的6件事:
  
  1、刷卡乘车8折优惠的线路,第一次换乘刷卡免费,第二、三次换乘刷卡享受全票价6折优惠。
  
  2、刷卡乘车9折优惠的线路,第一次换乘刷卡免费,第二、三次换乘刷卡享受全票价7折优惠。
  
  3、现有部分双层车公交线路和轮渡客运航线实行刷卡定额优惠(全价1.5元、刷卡1.3元),第一次换乘刷卡免费,第二、三次换乘刷卡在全价票的基础上优惠0.4元。
  
  4、使用武汉通老年证乘车,第一次换乘不扣减武汉通老年证中的乘车次数,第二次、第三次换乘正常计数。
  
  5、首次刷卡和第一次换乘刷卡扣费采取“扣高免低”方式(即无论以何种次序、换乘何种价格车型,均收取最高一次票价,减免最低票价)。
  
  6、同一张“武汉通”卡允许同一时间帮他人代刷,但仅一人可享受换乘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