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智能出行活跃度全国第四 拥堵指数排第七

发布时间:2016-01-22 08:06:2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据滴滴出行、无界传媒20日发布的《中国智能出行2015大数据报告》显示,武汉智能出行的活跃度在全国排第四位,而打车难度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光谷商圈、街道口商圈打车最难。

眼下,在线呼叫预约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等智能出行方式已经普及。《报告》指出,截至2015年底,智能出行平台上已经有3亿注册乘客和超过1000万注册司机(车主),注册用户数以月均13%的速度增长。具体来看,湖北地区2015年智能出行订单量超过1亿,与广东、北京、浙江、山东、上海等同属第一梯队。从智能出行的活跃度上看,武汉注册用户平均每月智能出行4.8次,与北京持平,居全国第四位。

早晚高峰是城市出行的最大痛点。《报告》显示,早晚高峰期,全国平均出行速度低至20km/h。武汉上班族平均通勤距离15.8公里,排名第六;平均通勤时间达40分钟,排名第七。

虽然上班族每天花费大量时间在路上,但武汉堵车问题在全国范围来看不算太严重。《报告》中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显示,在统计的14个城市中,重庆以1.82成为最堵城市,青岛、广州、北京分别位列二、三、四名,武汉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65,居第七位。

《报告》针对滴滴平台中年累计订单量大于100万的城市,统计了“最难打车城市排名”。榜单显示,“首堵”重庆打车最困难,厦门紧随其次,上海排名第三,而武汉排第十四位,打车难度稍高于全国水平。而从滴滴订单热力图来看,光谷商圈、街道口商圈是相对较难打车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