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年初三以前都是晴天 春节期间高温或达18℃

发布时间:2016-02-05 08:44:3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李傲、万娇阳)连晴了几天的江城,在暖暖的阳光中,年味越来越浓。昨天气象部门发布了最新春节天气预报,春节期间江城先晴后雨,高温可能一路飙升至18℃。

春节期间高温或达18℃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双柱介绍,2月2日开始,我省就一直以晴天为主,好天气将会持续到10日,气温也逐步回升,局部地区在春节期间将出现20℃的高温,而武汉市高温在大年初二到初三也将升至18℃左右。

据湖北省气象局武汉区域气候中心主任刘敏介绍,这样的高温在历史同期并不少见,1951年以来武汉市历史同期超过20℃的情况达20余次,最高温出现在2009年的2月12日,达29.1℃。不过刘敏也表示,从目前预测的气温来看,2月7日到13日的平均温度大概在7℃到12℃,比历史同期确实略微偏高。记者查询发现,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均温为5.6℃。

此次温度偏高的原因,专家也做出了解释,前期我省包括武汉晴天持续时间较长,7日后我省又处在暖气团的控制下,因此温度偏高。

大年初三以后大风降雨降温

但到了10日前后,我省会迎来一股冷空气,伴随而来的将是大风、降雨和降温天气,高温会降至10℃左右,而低温会降至6℃上下。局地会出现中雨到大雨,武汉也会下起中雨,不过这场雨到大年初六,也就是13日就会逐渐停歇,初七上班的第一天大概不会有雨水来添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