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怎么走?怎么玩?怎么吃?东湖赏樱省心计划早知道

发布时间:2016-03-12 08:23:41来源:SRC-196

文/本报记者张驰 通讯员赵倩 图/本报记者周迪

又到了每年的赏樱时刻,不过今年因为道路施工,前往东湖樱园的路段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那么,市民到底该怎么玩、怎么走、怎么吃呢?武汉晚报记者昨天提前进行探访。

公交、自驾有讲究

选择公交出行的市民,可以搭乘401、402、413、625前往樱园。不过,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樱园门前的鲁磨路,车流量和人流量非常大。记者从景区专业人士处获悉,怕堵的市民可以采取“早上早下”的方法。以401为例,到樱园时可以在植物园站、植物园小区站提前下车,然后步行十余分钟即可,返程时前往终点站东湖东路磨山站搭车。

虽然樱园周边设置了800个临时停车位,但仍然紧张。不过记者还是为大家打听到一个小道消息:自驾的市民可以将车停至东湖东路磨山风景区北门,再购票从北门入园。由于整个景区内部是连通的,市民步行仅需15分钟即可到达樱园。

下午4点后可以“玩两趟”

记者在探访中了解到,目前无论上午还是下午,游客人数都较多,因此市民可以考虑抓住下午4点后的“真空期”,前来游玩樱园。此时距离夜场开放时间晚6点还有一段时间,而白天游玩的游客也大多离场,市民可以趁机享受樱园“难得的安静”。当夜灯亮起后,还可饱览樱园夜景,一张门票等于玩了两遍樱园。

今年的樱园票价为60元/人,持东湖年票可免费入园,老年人、学生凭证可享受半价。从网络渠道购票将可享受5元优惠,不过网络购票需提前至少一小时,以免影响现场取票。

吃货还需做好准备

樱园景区内只有少数出售零食、饮料的摊点。为方便游客餐饮,景区从金盾酒店引入冷餐,将出售特制的樱花糕、樱花寿司等食品。记者提醒,最好在入园时准备好食品和饮水,另外再备好“爬爬毯”等物方便休息。

在距离樱园500米的植物园小区旁,还有部分农家乐,记者在路过时看到,这些农家乐均设有面积较大的停车场。前来游玩的市民可以考虑将车停在这些地方,就餐后再入园游玩,或者先入园后再返回此地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