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病人为省钱只吃一顿饭 武汉医生轮流为其送爱心餐

发布时间:2016-03-15 22:40:37来源:SRC-13

熊左隽医生给聂珍英送来爱心午餐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马遥遥)“今天感觉怎么样?好些了吗?根据术后的饮食要求,今天给你带的饭很清淡,中午想吃什么?”3月14日早上,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神经外科的护士为病人聂珍英送来了早餐。7天前,丈夫彭新关将身患垂体瘤的聂珍英送到医院后就去打工筹手术费了。临走时,彭新关把住院期间的生活费交给聂珍英,让她好好照顾自己。然而,有一次医生偶然发现聂珍英每天只吃一顿饭,却还在电话里跟丈夫说每天都按时吃饭。通过了解,医护人员了解到他们夫妻二人家境贫寒,决定轮流为聂珍英送爱心餐,帮她圆这个“善意的谎言”。
 
  为省钱做手术每天只吃一顿饭 管床医生发起爱心送餐
 
  53岁的聂珍英和丈夫彭新关是潜江王场镇的普通农民。半年前,聂珍英在务农时突然感到头痛,没过几天看东西也变得模糊,后来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颅内有肿瘤,且垂体瘤的可能性很大。
 
  3月2日,彭新关带着聂珍英坐动车来到武汉,慕名找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考虑到他们下火车的地方,神经外科主任李俊把聂珍英安排到较近的后湖院区住院。到医院后,经头部磁共振加强检查,确定了在聂珍英的垂体附近有一个2x2厘米的肿瘤,肿瘤已经压迫了视神经,她目前的视力只有0.2。如果不通过手术切除垂体瘤,聂珍英的视力就会不保,进一步会出现尿崩和昏迷等并发症,严重地将导致死亡。然而,3万多元的手术费对于他们这对贫寒的农民夫妻来说是一笔巨款,他们带来的钱远远不够。彭新关把住院期间的生活费交给聂珍英后对她说:“你安心住院不要担心钱的事,我出去找些临工打打,再找人借些钱,你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吃饭啊!”。
 
  聂珍英管床医生熊左隽的母亲正好和她在一个病房住院,3月7日下午,熊妈妈发现聂珍英突然晕倒,后来才知道她家庭困难,每天只吃一顿饭,刚才因为低血糖就晕倒了。熊妈妈觉得聂珍英不容易,给了她100元让她买点好吃的补补身体。当晚,熊妈妈打电话告诉了儿子熊左隽聂珍英的情况。
 
  3月8日中午,刚下手术的熊左隽想到母亲说的13床病人,就亲自过来看看。在门口熊左隽听到母亲的声音,“你怎么又只吃一餐啊,我给你的钱怎么没用呢?”。聂珍英回答:“我们家没啥钱,我丈夫为了筹手术费在光谷的一处工地打短工每天住在工地很辛苦,我能为他省点就省点。这几天晚上常常被饿醒,我也都忍着,不敢告诉丈夫我每天只吃一顿,怕他担心。”这时,彭新关给聂珍英打来电话询问情况,聂珍英告诉他:“我很好,吃的也很好,一日三餐有荤素。”。听到这句的熊左隽心里突然泛了酸,决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聂珍英。下班后,熊左隽自己花钱在食堂为聂珍英买了晚餐,由于临时有会诊,他委托护士长胡玲帮忙送饭。看到护士长为自己送来晚餐,已经几天没吃晚饭的聂珍英非常感动,当晚她睡得非常好。
 
  第二天一早,刚刚醒来的聂珍英发现护士又拿来一份早餐。当聂珍英得知这都是医护人员为她买的后说什么也不要,觉得太麻烦大家了。原来,当科室的同事知道熊左隽帮助聂珍英的事情后,大家都想尽一份力,于是护士长就排了一张爱心送餐表,每天都有医生、护士轮流接力为她送饭,帮她圆这个“善意的谎言”。最后,经过护士长和医生的劝说,聂珍英明白了只有保证营养才能保证手术和术后的恢复,含着泪水吃下了早饭。
 
  显微镜下成功切除垂体瘤 贫寒夫妻送锦旗感谢医护
 
  手术前两天,筹到了手术费的彭新关回到医院照顾聂珍英,当他看到妻子气色不错时非常高兴,聂珍英告诉他这几天都是医护人员轮流为自己送饭后,彭新关没有想到妻子为了体谅自己竟然撒下一个“善意的谎言”,更被后湖院区神经外科医护人员爱心接力,帮妻子圆谎所深深感动。
 
  3月11日上午,李俊主任在显微镜下为聂珍英进行了垂体瘤切除术。就在聂珍英做手术前,手术室护士杨甜甜来接她,发现她没穿病员服。胡玲护士长告诉杨甜甜,医生在病员服务中心为她买衣服去了,马上就上来。在了解到聂珍英的情况后,胡婷婷非常感动,捐给了他们200元钱。
 
  由于肿瘤十分脆软,像果冻一样,稍微用力一碰就会碎掉。在切除过程中,李俊主任十分小心,采用分块切除的方法一点一点仔细切瘤,终于顺利将瘤体全部切除。
 
  3月14日,聂珍英已从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她术后恢复情况良好,没有发生相关并发症。当天中午,彭新关送给神经外科医护人员一面锦旗,感谢他们对妻子精心的救治和无微不至的照顾。随后,护士长将神经外科党支部捐赠的1000元善款交到彭新关手中,这是熊左隽医生在科室微信群里发起后捐款后,同事们的一点心意。这时,熊左隽又为聂珍英带来了午饭。只要聂珍英还住在神经外科,神经外科的医护人员将不停歇地为她送上爱心餐,并将这份对患者的爱心永远在科室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