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地铁6号线越江盾构“上岸” 预计下月中旬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6-07-08 09:56:50来源:SRC-5173

  本报讯(通讯员李教伟 记者张晟)长江日报记者昨日获悉,6号线越汉江段左、右线盾构机均已到达汉口,预计下月中旬随着越江隧道整体贯通,6号线也将实现全线贯通。

  据介绍,该隧道穿越汉江,联通汉阳、汉口,隧道起于汉阳岸的琴台站,止于汉口岸的武胜路站,共分为左右两线,左线全长1704米,右线1687米,其中隧道越江段长约525米。由于江底地质情况复杂,区间走线整体下沉3米,单线泥岩地层由原来的200环增加到350环,也增加了施工难度和工期压力。

  两台越江盾构从去年12月自汉阳始发向江对岸掘进,截至昨日,左线已完成907米,右线1317米,双线均已成功下穿汉江江底抵达对岸。预计右线隧道将于7月下旬率先贯通,左线则将在8月中旬左右实现贯通。由于该段也是目前6号线一期工程唯一尚未贯通的隧道区间,越江隧道的贯通也将使6号线实现全线贯通。

  6号线一期工程是目前我市在建最长的轨道交通线路,由体育中心至金银湖,全长35.95公里,设站27座,该工程预计今年底建成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