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地铁族福音!10月1日起,机场线加密班次、6号线每趟都跑全程

发布时间:2017-09-25 14:21:1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25日讯 (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 黄彦)楚天都市报记者刚刚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从10月1日起,机场线大小交路开行比例从1:2加密为1:1,6号线取消大小交路。

自2016年底机场线和6号线开通以来,2号线和6号线分别确定了按大小交路1:2和1:1的方式组织运营。经过9个多月的培育,两条线路客流特点变化明显。为适应轨道交通线网客流增长变化,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开展行车组织方案研究,在综合考虑提升运营效率和经济性的前提下,计划于2017年10月1日起,对轨道交通2号线、6号线的运营交路方案进行科学优化调整。

调整后,2号线、机场线大小交路比例加密为1:1,即当前列车开往金银潭站,下一班则开往天河机场站,再下一班开往金银潭站,如此循环。而目前,每三趟列车中只有一趟开往机场。

6号线将取消小交路,也就是说,每趟列车均跑金银湖公园站至东风公司全程。10月1日起,家住金银湖公园至石桥、老关村至东风公司沿线的市民,等车平均时间由9分钟缩短至5分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