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家长必看!明年,你家孩子不用挤66人以上“超大班”啦

发布时间:2017-09-20 16:02:2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20日(记者陈凌墨)明年,湖北要基本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今天(9月20日)上午,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聚焦湖北“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徐雁冰介绍了我省教育领域公共服务基本情况。

义务教育方面,实施消除大班额计划。 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轮岗,严格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将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按比例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分配比例不少于80%。此外,湖北将加快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教师编制标准、生均共用经费基准定额、基本装备配置标准“四个统一”,以及免学杂费、免课本费、补贫困家庭寄宿生生活费“两免一补”政策城乡全覆盖。

学前教育方面,加快发展公办幼儿园,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 目前,我省学前3年入园率达到了87.4%,实现公办幼儿园乡镇全覆盖。下一步,我省将建立完善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逐步完善经济困难家庭子女接受学前教育的资助政策。制定幼儿园教职工配备标准,建立幼儿教师补充机制,完善幼儿师资、保育员培养培训体系。严格幼儿园准入制度,落实幼儿园年检和年检结果公示制度。未来5年,全省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幼儿园900所左右,基本建成以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为主题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每个县(市、区)至少有一所幼儿园的综合办园水平达到省级示范标准。

高中教育方面,下一步,湖北将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实施中考改革和高考改革。 逐步分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率先对建档立卡家庭的普通高中学生免除学杂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