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高温预警!今日湖北多地局地最高温将达40℃以上

发布时间:2016-07-25 07:20:41来源:SRC-13

  最新消息:武汉中心气象台7月25日6时19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除神农架、恩施西部以外,我省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其中十堰、襄阳、宜昌、咸宁、黄石、黄冈、鄂州、武汉局部地区达40℃以上,请注意防范!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武汉局地昨破40℃ 本周“高烧”37℃至3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希)昨日,武汉国家气象基准站(慈惠农场)测得最高温是36.2℃,而在中心城区湖北大学监测点高温值已达到40.4℃。受地域、环境等因素影响,武汉各城区气温都不一样。昨日江夏、蔡甸、新洲、黄陂高温分别是36.7℃、35.9℃、36.2℃、36.5℃。中心城区内各监测点的高温值也在36-40.4℃之间。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本周武汉中心城区高温会维持在37-39℃之间,低温维持在29-30℃之间。好在高温是逐步下降的,中心城区周一周二39℃,周三周四38℃,周五至周日37℃。武汉今起三天均为晴天无云,中心城区气温分别为:30-39℃、30-39℃和30-38℃。全省来看,今起三天晴天到多云,鄂西局部会有雷阵雨出没,今明高温在36-39℃,后天稍降至35-38℃。

  868.19万千瓦 武汉用电负荷破纪录

  昨日21点30分,武汉电网最大负荷达到868.19万千瓦,创历史最高纪录。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介绍,此前该市电网最高负荷出现在6月23日21点05分,当时创下的纪录是858.8万千瓦。按照目前的用电情况,预计今夏在8月上旬前都有可能出现最大900万千瓦的电网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