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暑热开始消解末伏还有7天 武汉本周最高温不超33℃

发布时间:2017-08-14 07:23:5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暴雨冲凉,让大家享受了入伏以来最凉快的双休,也彻底给末伏定了调。本周为末伏最后7天,而江城最高温33℃,且仅此一天,其余都在30-32℃,久违的凉爽天气来了。

昨日,受从西南往东北走向的降雨带影响,我省江汉平原南部和鄂东普降大到暴雨,其中荆州、咸宁、黄石和鄂州等地的多个县市出现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不少地方雨势相当强劲,比如,昨晨8-9点,嘉鱼、崇阳和黄石等地暴雨如注,其中嘉鱼在短短1小时,豪泼下41毫米的雨量。

武汉南部被强降雨带扫过,所以降雨显得严重偏心。截至昨日18时,江夏降下69.3毫米暴雨,而东西湖、蔡甸、黄陂只是细雨飘过,降雨量分别只有10.7毫米、8.1毫米、10.9毫米。当然,降雨带来的凉意全城共享,最高温是伏天里难得的27.6℃。

本周的天气走势如何?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武汉先晴后雨,周一至周三多云,高温分别为31℃、33℃、32℃,因湿度较大,会稍显闷热,不过周四起新一轮降水启幕,会一直持续至周日,周五至周日高温将调低至30℃,江城也将在30℃的雨天里结束40天的伏天长跑。

放眼全省,周一至周三南部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高温分别为30-33℃、32-35℃、33-36℃,南部会较为闷热。周四开始降雨不断,消解余下的暑热,刷低气温,为伏天按下停止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