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除周四外天气晴热 江城本周或开启“初夏模式”

发布时间:2017-05-09 08:13:00来源:SRC-6684

据气象台预报,本周除周四有小雨外,其余都是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在30℃左右。武汉本周或开启“初夏模式”。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介绍,在气候学上,一年中第一次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的情况,则这5天里的第一天作为夏天的开始。据统计,武汉常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17日。

长江日报记者查询1996年以来20年间有关武汉入夏时间的统计,武汉在5月份入夏的年份最多,有14年;在4月份和6月份入夏的年份分别只有4年和3年。20年间,1998年入夏时间最早,在4月18日;2011年最晚,在6月9日。由于本月11日和15日武汉都将受冷空气影响,具体什么时候入夏,还要看未来的天气变化。

具体预报:今日白天晴天,早晨局部有雾,气温14℃—28℃,偏南风2—3级;今晚到明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7℃—30℃,偏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9℃—26℃,偏南风2—3级转偏北风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