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三年来首次拉响高温红色警报 中心城区昨破40℃

发布时间:2016-07-27 07:20:01来源:SRC-6806

武汉晨报讯 (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刘增一)昨天,武汉气温继续“高歌猛进”,近三年来首次拉响高温红色警报。气象部门预计,未来3天,武汉持续晴热,最高气温38℃左右,中心城区最高温39~40℃,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昨天一早,明晃晃的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上午8点气温已经超过33℃。10时27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武汉大部日最高气温将达40℃以上,请注意防范!据悉,自7月22日来,我市已经将高温预警从黄色升级到橙色,再从橙色升级到红色。这也是2013年8月7日以来气象部门首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气象部门统计,截至昨天下午4点,武汉观象台监测我市最高气温为37.3℃。武汉市112个区域自动气象站最高气温排名前三的站点依次为:江夏区山坡站41.5℃,江夏区湖泗站41.1℃,东西湖区实验小学40.7℃。中心城区最高温为湖北大学监测站40.9℃。

武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望玲介绍,从目前出现的天气实况来看,无论日最高气温还是持续时间,均不能称“最”。据悉,武汉1949年以来,历史上最长高温热浪为1966年7月16日~8月11日,连续27天气温达35℃以上。历史上最高温为2003年8月1日39.6℃(武汉观象台监测)。

链接

高温预警信号

黄色是天气闷热,一般指连续3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

橙色是天气炎热,一般指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要升至37℃以上。

红色是天气酷热,一般指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高温红色预警后该么办

1.注意防暑降温,白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2.有关部门要特别注意防火;

3.建议停止户外露天作业。

天气酷热,极易中暑,做好人员(尤其是老弱病人和儿童)因中暑引发其他疾病的防护措施;教育部门应安排没有防暑降温设备的学校停课;在强烈阳光下,暂停或取消学生的户外活动;在高温时段,劳动主管部门可根据情况发出停业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