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高校游泳场馆暑期对外开放 最受中小学生欢迎

发布时间:2016-08-03 20:03:30来源:SRC-13

A0000.jpg

武汉多所高校游泳场馆暑期对外开放,最受中小学生欢迎。记者 安立 摄


  荆楚网讯 记者安立、实习生章攀鸣、孙怡菲、李钦

  8月3日上午10时,武汉理工大学文体中心游泳馆内,近百名中小学生正在专业游泳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游泳的基础姿势。近期武汉局部地区高温达到40度,不少高校游泳馆颇受中小学生们欢迎,成为避暑首选。

  今年暑期,武汉理工大学文体中心游泳馆于8月1日才正式对外开放,每天的游泳人数在300人以上。在8月2日至8月13日期间,该游泳馆将对200名自愿报名的中小学生进行免费游泳培训,每天上午7时到12时,有三个时间段可以让孩子们选择。


  当天,记者还从武汉多所高校游泳馆了解到,由于场地设施不同,学生票价在10元到40元不等,大多数价格和去年一样,没有涨价。此前,7月11日至30日期间,武汉市有36家游泳场馆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中小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凭《中学生手册》或《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可入场免费游泳,陪游家长按优惠价2元每张购票入场。 

A0002.jpg

在武汉理工大学文体中心游泳馆免费培训的中小学生。实习生 章攀鸣 摄


  武汉体育学院游泳馆负责人秦玉广告诉记者,在前几天高温时期,一天达到3000人次,最热闹时,场馆内的两个游泳池全都开放,特别是上个月免费期间,游泳人数是平时的2至3倍。由于这两天武汉降雨高温下降,游泳馆内人数少了很多,但还是有很多学生还会坚持每天来游泳。

  “去年暑假就天天来这游泳,她喜欢游泳,所以今年就报了个班正经学一下。”每天下午5点半,朱先生都会送9岁的女儿到武汉体院室内游泳馆上游泳课。

  “我们学校游泳池只在7、8月份对外开放,主要是学校师生和附近的居民过来游泳。”华中师范大学游泳池负责人王先生介绍,该校游泳池平时只作为教学使用,暑假高峰期每天也达到500多人次。

  为保证高峰期游泳者的安全,多家高校游泳池也增加了救生员的人数,比平时多3、4人。


A0001.jpg

这两天武汉降雨高温下降,游泳馆内人数少了很多。实习生 章攀鸣 摄


  “每天要往泳池里面加注新水300至400吨,不停地加水,不停地换水。”为保证达到卫生部门的要求,武汉体院游泳馆负责人秦玉广称,每3、4个小时就需要检测一次。

  华中师大游泳池为露天游泳池,除了需要保证水质干净、无危害元素超标之外,每天还要用类似吸尘器的设备吸走水表面上的漂浮物。为了保证池水不受污染,泳池边的走道每天也要清理无数遍,同时不允许穿鞋子进去。

  武汉理工大学文体中心游泳馆则采用了全套新设备对池水进行消毒清理,并高于卫生部门的标准,对水温、氯含量和pH值,每小时都会进行一次监测。该游泳馆总经理方靖星介绍,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他们还配有专门的急救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