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雄楚高架开通新匝道 部分BRT廊道将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6-08-31 07:34:43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王淑容)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市政建设集团获悉,今日雄楚高架将在保利茉莉公馆附近新开放一个匝道,明日雄楚大街民族大道至关山大道段快速公交系统(BRT)廊道刷黑将全部完成并对外开放,在高校陆续进入开学季的时刻,上述举措将缓解光谷地区目前的交通压力。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日开通的匝道位于雄楚高架与光谷大道十字路口的西北方向,位于关山大道和光谷大道中段。从东湖隧道方向沿光谷大道走,在雄楚大街处右转,即可看到该匝道。该匝道开通,将带来多重利好。

“以前开车从光谷往武昌火车站方向走,如果想走高架桥,只能选择往北通过高架和关山大道交会的十字路口后,在红绿灯处调头回到路口的西北角,再从这里上匝道。现在新匝道开通后,从光谷方向来的车辆,直接就从保利茉莉公馆附近上高架桥,不用绕行。在高峰期可节约20分钟左右。”上述负责人说,另外一个好处就是,车辆免于绕行,将减小关山大道的交通压力,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提高市民出行效率。

在武汉主城区快速路网中,雄楚高架是重要的放射线。去年4月底,长约3.3公里的二环段通车。8月底,长约6.8公里的东段也通车,整个高架延伸至关山大道。按照施工计划,关山大道至三环线段将于年底建成。

雄楚高架的下方是BRT工程(民族大道至关山大道段),长约1.3公里,目前正处于刷黑阶段。施工方表示,这段路将于9月1日完成刷黑施工,届时楚平路至关山大道2.9公里BRT快速通道将临时对社会车辆开放,将极大地缓解雄楚大街、民族大道的交通压力。预计今年底之前,还将完成关山大道至佳园路的BRT廊道及BRT站台建设。

  另据武汉晚报报道

  雄楚大道改造工程今明两天推出两项交通措施

  高架上桥新增光谷大道匝道

  本报讯(记者张驰 通讯员王淑容)为缓解光谷地区学生报到、入学带来的交通压力,雄楚大道改造工程东段项目推出两项交通措施,方便广大市民日常出行。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施工方武汉市政集团了解到,从今天起,雄楚大道高架光谷至武昌火车站方向,将在保利茉莉公馆附近新开放一条上桥匝道,市民驾车经过光谷大道之后,即可驶上高架,直达武昌火车站。

  去年,雄楚大道高架通车后,在关山大道处,分别设置了一上一下两处匝道,不过由于车辆较多,常发生拥堵。从今天起,光谷地区的车辆就不必“堆到”关山大道处上桥,只需驶过光谷大道后,就能快速驶上高架,这样将大大增加光谷地区的交通通行效率。此外,武汉晚报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年底,雄楚大道高架还将向东延伸至三环线,届时沿线居民将可实现快速进出光谷片区。

  施工方还介绍,从明天起,雄楚大道BRT快速通道民族大道至关山大道段也将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据悉,在本月初,楚平路至民族大道的BRT快速通道已经对外供社会车辆行驶,加上即将于明天开放的部分,整个雄楚大道将有近3公里的路段实现了地面车道全面开放,这将极大地缓解现有的雄楚大道、民族大道的交通压力。另外,今年年底,关山大道至佳园路的BRT廊道及BRT站台也将完工,届时整条雄楚大道的地面车道有望全部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