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雄楚大道自驾车出行有点难 交管:将协同相关部门研究办法

发布时间:2016-12-30 09:31:22来源:SRC-5173

雄楚大道高架各下桥匝道处易出现滞留 记者陈卓 摄

本报讯(记者魏娜)雄楚大道BRT大大提高公交通行速度,但由于沿线供社会车辆使用的辅道通行能力不足,给南湖地区居民出行带来不小的麻烦。相关人士建议,在辅道尚未完善的试运行阶段,允许社会车辆与BRT线路混行,待基础设施到位后再实施分隔管理。交管部门表示,将协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

从南湖出来的车排了1公里长

晒湖涵洞是家住南湖的潘女士每天上下班必经之路,为避开早上7时的车流高峰,她常常6时30分出门,以往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单位,可这两天,潘女士直呼堵得受不了。BRT开通首日,在路上花了1个多小时。昨日又花了一个多小时。“一路上走走停停,起初以为发生了事故,后来发现是车太多走不动”。

潘女士从晒湖涵洞一出来就上了雄楚大道,由于雄楚大道沿线不畅,导致南湖里面的车很难出来。

更让潘女士忧心的是,以前只是早晚高峰时有点堵,现在几乎全天雄楚大道沿线都不好走。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个非车流高峰时段,从南湖经晒湖涵洞出来的车辆,排了1公里长。

辅道施工形成多处“瓶颈”

武汉市交管局秩序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雄楚大道BRT廊道每日5时至24时禁止除公共汽车外的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社会车辆只能通行旁边的车道,从目前情况看,确实存在通行能力不足的问题。

根据雄楚大道BRT规划设计,从尤李村至民族大道的社会车道应该形成双向6股车道、单向3股车道的通行能力。但目前还有多处路段处于建设施工中,社会车道只能保证单向2股车道通行,局部路段甚至仅能保证单向1股车道通行,形成了交通“瓶颈”。

记者探访发现,雄楚大道沿线“瓶颈”路段有近十处。社会车道通行能力严重不足,导致雄楚大道沿线社会车辆通行不畅。

此外,雄楚大道沿线原本设计有11座人行天桥,由于种种原因,有4座没有修建,其余的目前还在收尾施工。而且人行天桥没有设计电动车通行功能,导致电动车只能在地面层通行。人、电动车、机动车混行,更加添堵。

南湖地区居民6个大的进出口,有3个在雄楚大道上。雄楚大道沿线交通不畅,导致他们的出行时间增加。

相关人士建议:暂时混行

交管部门表示,已在各个主要路口增加警力,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随机临时调整,缓解南湖地区居民出行难。

记者在BRT卓刀泉南路、下钱村以及五角塘沿线看到,由于辅道施工尚未完成,部分社会车辆仍在借道BRT廊道,不少电动车也在廊道内通行。

相关人士建议,在辅道尚未完善的试运行阶段,允许社会车辆与BRT线路混行,待基础设施到位后,再实施分隔管理。交管部门表示,将协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

武汉交警提醒,在现有通行条件下,请私家车主们尽量绕开雄楚大道通行。因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还未建成,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开车要高度注意,谨慎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