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8号线竹叶山至赵家条区间开挖 与二环线贴身而过

发布时间:2016-09-07 09:45:15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刘丹丹、杨林)离二环线最近的地铁盾构区间——地铁8号线竹叶山至赵家条区间,昨日盾构始发。右线的盾构机从竹叶山站点出发,经过1159米的里程,年底抵达赵家条。“盾构过程中,将近有400米的长度和二环线平行,等于说盾构机是挨着二环线桥桩在掘进。”施工方介绍,盾构机离二环线桥桩最近处只隔1.2米。

一般情况下当地铁施工时,周边设施会避让,那二环线还能正常通行吗?施工方称,盾构机在掘进中将经过17座桥墩,已经通过计算调整好了盾构机的掘进参数,保证运行中的水土平衡,快速通过与二环线平行路段,因此道路不受影响。

同时盾构的始发站竹叶山站点,未来将建成8号线首个下沉式车站,地面是将近3万平方米的绿化广场,地下两层是商业区和停车场。

目前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已全部开工,岳家嘴等4站主体结构已完工,工程计划2017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