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北风吹冷雨下今起气温一路跌 武汉明天低温降至17℃

发布时间:2016-09-28 07:25:4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李雨谦)随着冷空气和台风来袭,未来几天降雨降温将成为天气的主调。

26日以来,我省西部地区迎来自8月中旬以来的最强降雨,恩施、十堰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武汉中心气象台一连发布了3个暴雨预警,恩施和建始一带的暴雨预警上升到最高的红色级别。

这场及时雨缓解了鄂西地区的旱情。据最新的气象干旱监测显示:鄂西北的特旱区目前只剩神农架一地,十堰境内大部分地区的干旱基本解除,房县、谷城、枣阳等地已由上周的特旱降为中旱级别。

今年17号台风“鲇鱼”正一路向西、步步逼近,预计今天凌晨到上午将在我国福建沿海再次登陆,其外围的偏北气流给我省带来3级-4级北风,明天北风会增强到4级-5级,阵风6级-7级。今明两天湖北东部地区将迎来中到大雨,高温明显下滑,明天全省最高气温只有21℃-24℃。

武汉今起降雨降温拉开大幕,明天最高温将降至21℃,比周一的最高温33.9℃下降12℃,最低温则降至17℃。四天时间从夏又到秋转换,不过并不能就此推断已经“入秋”。

国庆小长假的天气如何呢?专家表示,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国庆节前期(1日至4日)天气较好,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在22℃—25℃。后期(5日-7日)受台风“鲇鱼”之后其他秋台风影响,天气形势仍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