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知音号”演艺趸船昨下水 真实重现老汉口大码头

发布时间:2016-10-13 08:29:38来源:SRC-196

图为“知音号”船体局部外观效果图。记者杨少昆 摄

本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江朝)昨天,“知音号”演艺码头趸船在鄂州光大造船公司建成下水。据悉,这艘巨型趸船可停靠万吨级巨轮,运至武汉后将成为国内首艘演艺主题游轮“知音号”的母港。

在现场可以看到,这艘巨型趸船长度超过标准足球场,船身则一改江上见惯的防锈漆“本色”,而是饱满的岩红色打底,上部饰以端庄的黑黄两色。趸船上部,还设置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风格的水塔、吊车和绞盘。

据趸船设计方长江船舶设计院专家肖杰介绍,这艘长140米、宽20米、高4.2米,满载排水量6000吨,可停靠1到2万吨巨轮。“为满足《知音号》配套演艺项目的要求,趸船可容纳2000名以上的游客,还能开发更多拓展功能,譬如内舱空间超过2000平方米,可以举办特色酒会、沙龙等活动。”肖杰说。

光大造船公司总经理胡向阳感慨:“打造船体还相对简单,最复杂的是‘绣花’工作——在船上各处细节进行细致的复古打磨。”趸船上的绞盘,就是按照当年的老图片复建。此外,船上路灯、座椅等细节,也都是精心设计,力求真实重现老汉口大码头。

《知音号》项目运营方武汉朝宗文旅公司负责人介绍,趸船下水后进行精装修,然后运至武汉靠岸,成为“知音号”停靠的母港,也是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剧场的延伸。演出时,上世纪初武汉老码头登船的场景将在此再现。观众们可以在这里看到:穿梭卖报的报童、吆喝哈德门香烟的小贩、提皮箱戴礼帽的绅士、穿旗袍的淑女……各色人物就在游客身边往来,共同演绎出一幕幕生动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