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复原百年前巨轮 “知音号”演艺船成武汉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6-10-24 09:58:38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甘娟 通讯员朝宗)除黄鹤楼、长江大桥外,武汉大江之畔又添新地标——随着“知音号”演艺船停靠在汉口江滩码头,很多市民纷纷前来一探究竟。前天部分江城市民提前探访了“知音号”演艺船风采。

“知音号”演艺船圆润的船头近乎垂直入水,船身上14万颗铆钉带来强烈的机械感,两座复古的烟囱仿佛重返蒸汽时代。船身黑色打底,上层建筑漆成白色,辅以淡黄色的船舷、栏杆和烟囱,朴素大方。

船舱内别有洞天,船舱一层是巨大的舞池,上层舱室从普通的两人间到头等舱,都严格按照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风格复原。此外,“知音号”还将通过一系列投影、生活灯光及音响特效,来讲述发生在船上的故事。

“知音号”运营公司负责人介绍,武汉是中国开埠最早的城市之一,是中国近现代开放历程的见证者,“知音号”是这段历史最具年代感的“解说员”。除了通过主题演出,还将征集展示老物件、开辟城史讲解专区等形式,把“知音号”打造成漂移的城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