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空气优良已达206天 10项环保措施力保善始善终

发布时间:2016-10-31 10:47:04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杨海垚)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空气优良天数达206天,优良率为68.0%,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多51天,优良率上升16.7%。今冬明春是武汉市空气质量扩散条件较差的季节,对高排放企业,在11月至次年3月期间,将实施季节性限停产。

记者从28日召开的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推进会上了解到,统计显示,全市六项大气污染物平均浓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PM10平均浓度为9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5%;PM2.5平均浓度为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9%;SO2平均浓度为1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8.9%;NO2平均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7%;CO平均浓度为0.9毫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2%;O3最大8小时滑动平均浓度为9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7%。

会上,根据大气污染源解析结果,今年武汉市进一步完善细化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重点企业污染减排、加强建筑工地管理、全面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开展重点地区扬尘治理、全面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等10项工作,持之以恒、一抓到底。

今冬明春是武汉市空气质量扩散条件较差的季节,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目前还有燃煤锅炉445台,按照省环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应当在2017年6月底前全面淘汰或改造;对铸造等高排放企业,在11月至次年3月期间,实施季节性限停产,防治散煤加工、销售点反弹。

另外,将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进度。据市公安交管局统计,截至10月20日,全市已淘汰黄标车36178辆,完成了年度淘汰任务的85.82%。相关部门将加快进度,保障今年11月底前基本完成,12月底前确保一辆不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