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刷武汉通可给新能源车充电了 充1度电大约花1.6元

发布时间:2016-11-28 07:42:0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吕作武)记者昨从武汉市交委获悉,武汉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携手武汉通公司开通刷公交卡给新能源车充电功能。据悉,武汉交投旗下44座充电站除了支持交投充电卡外,新增武汉通刷卡。充电桩遍及武汉三镇各大商圈,可极大方便市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汉阳的琴台大剧院充电站。在架空层的车库内,30台充电桩一列列排开,有2台电动车正在充电。记者将一台充电桩的充电枪插入新能源车内,拿出武汉通刷卡,屏幕上立刻显示出卡号和余额,选择“按金额充”的充电模式,输入20元并点确认,这时再刷一次武汉通,就开始了充电。

武汉交投建设管理部部长徐应龙表示,目前武汉交投旗下充电站共有44座,500多台充电桩,以琴台充电站为例,30台充电桩中,有20台直流充电桩,输出电压可达450伏左右,2小时就能给小车充满电;10台交流充电桩,输出电压220伏,按照小车不同排量,6—8小时可充满电。

根据武汉市物价部门规定,目前武汉市充电桩费用包含电费和服务费两项,充电站位置不同,充电类型不同,价格也不一样,但以每度电1.6元和1.8元为主。以琴台充电站为例,其中直流电电费为0.6元/度,服务费为0.95元/度,充1度电四舍五入总费用为1.6元,乘用车每公里用电0.12度,平均算下来每公里约需花费0.19元。

武汉通新能源充电桩项目负责人张俊表示,武汉通作为市民生活出行的主要支付方式,至今已累计发行近2千万张。无论是乘坐公交车还是小额购物,市民都已养成刷武汉通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