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通押金降5元不再扣租金 完整卡片可全额退款

发布时间:2017-08-02 17:57:59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片来自网络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8月1日,武汉市多个地铁站武汉通服务点挂出告示,为了降低市民出行成本,公司决定将武汉通押金从20元调整为15元,并在卡片完好的情况下可全额退还押金。

  记者在武汉地铁2号线武汉通服务点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驻足观看武汉通的管理办法。根据规定,1日起,发行新版武汉通(租用版),押金降为每张15元,按相关规定,押金不再提供发票,只提供充值金发票,退卡时卡片完好全额退还押金。同时,对已发行的武汉通(租用版)不再扣租金和手续费,退卡时卡片完好退还剩余押金。

  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武汉通乘坐公交和地铁较多,时常会出现丢卡的状况,降价对于市民来说虽然钱不多,但如果能全额退款还是感到方便不少。

  武汉通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调整之后,押金不再扣租金和手续费,相当于免费发卡。但依旧收取15元卡片押金是为了防止市民随意将卡片丢弃造成浪费的情况发生,此事之前在北京、深圳等地已经发生。希望市民能够爱惜卡片,不要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