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通昨启用新卡 押金可退租金取消

发布时间:2017-08-03 07:36:36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昨日,武汉通正式启用新版卡片。为了降低市民出行成本,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研究决定对武汉通(租用版)发行进行调整,自2017年8月1日起,发行新版武汉通(租用版),押金降为每张15元,最让市民高兴的是,新卡押金可全退,意味着将免费租用。

此前,武汉通卡的租用标准是每张卡押金20元,并按照4元/月收取租金,一旦超过5个月的租借时间,将不再收取租金。而此次发行的新版卡,保持原发行渠道不变,退卡时卡片完好全额退还押金。

那原版卡片退还是否还要收取租金?据武汉通公司介绍,原发行的武汉通(租用版)在退卡时不再计提8月1日后的租金,但是由于系统设定,此前的租金仍需收取。目前武汉三镇均设有武汉通租、退卡营业点,方便市民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