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元旦假期走湖北高速公路 这样绕行不堵车(图)

发布时间:2016-12-29 15:26:5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程宇)2017年元旦假期(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高速公路不实施免费通行政策。期间,部分旅游景区周边的高速路段将出现流量大幅增长。

  12月29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提醒广大出行司乘: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路段。

  流量预测

  元旦假期,预计湖北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增长率将超18%,达到240万辆左右,日均车流量约80万辆,与2016年端午节、中秋节基本持平。

  高峰时段

  出城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2月30日17时至20时和12月31日9时至12时、14时至16时。2017年1月1日,进城车流回升,17时至21时将出现返程小高峰。1月2日将迎来返程高峰,返程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5时至21时。

  高峰路段

  元旦期间,以武汉、宜昌、襄阳等大中城市为中心,抵达黄陂木兰山、宜昌三峡大坝、武当山、神农架、恩施大峡谷、利川腾龙洞等重点景区周边高速公路及站口交通流量增幅明显,主要为岱黄高速的府河、黄陂,和左高速的龚家岭,汉英高速的青龙,汉宜高速的宜昌,以及汉十高速的襄阳、武当山、十堰东等区域站点。

  武汉出入城建议

  武汉周边有青郑、武黄、武鄂、汉英、岱黄、京港澳等多条高速出入城区,都与武汉绕城高速互联互通,同时,各收费站口与三环线之间的连接线都比较方便。在高峰时段出入武汉时,可选择避开府河、龚家岭等易拥堵站点,通过绕城高速和武汉三环绕行,由其他站点出入城区。

  1、岱黄高速府河绕行方案

QQ图片20161229143545.jpg


  返城时:经汉十高速返城的车辆,可经汉十高速、外环高速至机场高速绕行进入市内;或从京珠高速往东西湖方向绕行进入市内;或从外环高速往武昌方向进入市内。经黄陂等地返城的车辆,可直接经川龙大道、盘龙大桥进入市内;或从机场高速宋家岗进入市内;或从新十公路往返黄陂。

  2、汉英高速青龙绕行方案

QQ图片20161229143649.png


  由麻城、红安方向进入武汉城区的车辆建议从汉英高速巨龙互通分流,从巨龙收费站驶离高速,通行汉口北大道,往西驶入汉口、黄陂,往东驶入武昌、汉口、新洲。

  3、和左高速龚家岭绕行方案

QQ图片20161229143725_副本.png


  龚家岭站出现拥堵时,车辆可提前从邹黄互通分流前往武汉绕城高速各临近站口前往武汉市区。

  宜昌出入城建议

  进、出城走汉宜高速伍家岗站至宜昌站出现拥堵情况,从猇亭站绕行国道及地方公路,至宜昌市区(三峡大坝、葛洲坝等景区)。

QQ图片20161229143832.png


  襄阳出入城建议


  1、出城往随州、武汉方向车辆:经217省道往新野方向行驶约500米后右转进入新316国道,约10公里后从襄阳东收费站上道后往武汉方向行驶。

QQ图片20161229144013_副本.png


  2、出城往十堰、西安方向车辆:经217省道行驶约8公里至后右转进入钻石大道,约9公里后从襄阳西收费站上道或继续前行至龙王镇从龙王收费站上道后往十堰方向行驶。

  出城往荆州、宜昌方向车辆:经217省道行驶约8公里至后右转进入钻石大道,约9公里后从襄阳西收费站上道往荆州、常德方向行驶。

QQ图片20161229144123.png


  3、进入襄阳市区车辆:来自武汉方向车辆沿汉十高速继续向前行驶约10公里后在郜营互通处转襄阳、常德方向,在襄阳西或隆中收费站下道;来自十堰方向车辆沿汉十高速继续向前行驶约13公里后在襄阳东收费站下道后经316国道进入市区。

  省内区间高速公路通行参考

  1、沪渝、沪蓉高速公路互为复线,武汉前往荆门、宜昌、恩施、黄冈方向,两条线路均可选择。

  2、福银、麻安高速公路在我省孝感、随州、襄阳、十堰境内基本平等,前往鄂西北和陕西方向,两条线路可以灵活选择。

  3、高速公路一般与国道、省道互为平行复线,遇高速公路或国道受阻时可以灵活选择平行的国道或高速公路绕行。如:G4京港澳高速公路与107国道,G45大广高速公路与106国道,G55二广高速公路与207国道,G50沪渝高速公路与318国道,G70福银高速公路与316国道等相临近并走向基本相同,可以互相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