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女子戒毒所民警史学东当选2016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发布时间:2017-01-14 12:30:4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顾丹 杨愈凌)近日,法制日报2016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揭晓,武汉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史学东榜上有名。他的获奖点评是:“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本不该值班的他,接到关于单位遭灾的电话,及时实践了诺言“马上到”。简简单单的一句“马上到”,承载着基层戒毒民警对党的一片忠诚、对戒毒事业的一份热爱、对人民的拳拳之心。“马上到”更体现了基层一线司法行政系统干警面对大是大非时的坚定,这是一份誓言,更是对后来者的一种激励。“马上到”的精神正在影响更多人。

  史学东,生前任湖北省武汉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生活卫生科科长。2016年6月30日晚,武汉市遭遇百年不遇的强降雨,市女子强戒所由于地势低洼,发生内涝,严重危及场所安全。当天22时51分,值班领导启动排涝抢险应急预案,并要求史学东通知调度电工到所抢险。在家休息的史学东接到电话后,在调度电工赶往现场接通水泵高压线缆排涝的同时,立即驱车冒雨赶往单位。23时50分许,史学东到达后,在蹚水查看处置该所对外连接排水出口时触电,不幸殉职,年仅48岁。同事们说,与他共事十几年,累活、脏活、险活他抢着干,总有忙不完的活、做不完的事。

  史学东牺牲后,法制日报湖北站率先以全媒体形式报道了他的感人事迹,感动了全国万千读者。2016年11月18日,司法部追授史学东为“全国二级英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