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这几个武汉好人像福尔摩斯一样找到钱包失主

发布时间:2017-02-17 20:07:22来源:SRC-13

IMG_2028_meitu_1.jpg

王先生送上锦旗。通讯员供图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通讯员 李韵熙)2月17日上午,武汉安装工人王先生亲自将一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财务科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15个月来不间断、不放弃寻找,让他拿到了遗失的钱包。失而复得的4800元,相当于他安装100台空调所得,王先生感动不已。

  2015年11月23日,王先生带母亲到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门诊看病,不小心将钱包落在了缴费窗口台上,被收费员陈潇捡到,王先生不知丢在哪里就放弃了寻找。由于一直无人认领,陈潇将钱包交给了财务科后台管理人员李永虹,希望从后台找到一些线索。

  根据钱包里的证件,李永虹迅速搜寻医院系统,却没能找到和证件上名字一致的病人。失落之余,李永虹又从钱包里翻出了一张被揉得不太清晰的水电缴费单,发现了一个名叫赵建祥的人的名字和小区地址,李永虹致电区水务局,由于没有信息编号,无法告知业主信息。于是,他决定亲自去一趟缴费单上的关山汽标小区,李永虹联系上了缴费单上的赵先生,却被告知,这个房子是他儿子在出租,出租给很多人,不清楚要找的王先生的联络方式。

  李永虹再一次陷入了困境,幸运的是,他又从钱包里发现了一张缺失了2位尾数的电话缴费单,李永虹没有放弃,又开始了新的寻找,一有空,他就和同事一起猜这缺失的号码,100多个电话,有的打不通、有的不是对的人。“开始觉得很有希望,后来慢慢地有些丧气,但是我都没有放弃。”李永虹说。

  2017年2月14日情人节,李永虹又翻出那张缺失了2位尾数的电话缴费单,决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再次碰碰运气。“喂,您好,请问您是王先生吗?我们是同济医院的,请问您去年是不是11月份在我们这里看过病还遗失了一个钱包?”

  “是的是的,我是丢了一个钱包”电话那边传来了王先生甚是激动的声音。“太好了,终于找到你了。”医院财务人员李永虹也兴奋不已。

  王先生是一名空调安装维修师傅,他说安装一台空调他只能赚到50元钱,并且是在高空作业下,这次拿回的钱相当于他安装了100空调。血汗钱失而复得,他特别激动。2月17日,他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希望将这种正能量传递出去。

  李永虹笑着说,“作为一名医院财务人员,几乎每天每个窗口,我们都会收到一些病人遗失的东西,例如病历、就诊卡、身份证、医保卡、钥匙。物归原主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不值一提。但是王先生亲自来为我们点赞,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都很开心,干劲儿更足了。”

IMG_2027_meitu_2.jpg

王先生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