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30家商会大佬齐聚 年内目标:“抓”项目100亿元以上

发布时间:2017-03-11 17:18:35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孙珺 通讯员左虹)“让异地打拼的武汉籍企业家回家兴业!”昨天,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湖北上海商会、江苏商会、浙江企业联合会、武汉温州商会、广州商会等30家重点商会负责人参会,纷纷表示响应号召,以武汉赶超发展的“一号工程”为契机,以情招商、以商荐商。

  会上透露年内目标:省直异地商会、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总商会企业家副会长各自完成引资项目1个以上;各区工商联完成引资项目1个以上。2017年度,全市工商联系统力争引荐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以上,其中市工商联机关引荐招商引资项目5个以上,总金额30亿元以上。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曹裕江表示,从我市的实际情况来看,民营经济在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占比还不到50%,低于杭州的70%,也低于西部城市成都的50%,民营经济发展是我市发展的短板短腿。经济新常态下,单凭民营经济发展,也难以承担投资大型项目、推动转型发展的重任。因此,在经济内生动力不足的情况下,只有借助外力、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企业、产业类大项目,才能撬动和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发展。

  他建议,立足武汉,着眼域外,挖掘盘活、集聚集成各方面的资源力量,着力发挥行业商会、异地商会、会员企业和招商大使四个方面的特殊作用,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建立招商“根据地”,以“乡情、友情、亲情”为纽带,广泛联系全国各省市武汉籍人士来汉考察,宣传推介武汉的投资环境和对外招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