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洪山集中签约6大项目 总投资额达239亿元

发布时间:2017-05-31 21:56:22来源:湖北日报网

1388.gif

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林文书与武汉华侨城公司代表签约  通讯员 肖满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肖满  张宾)火红五月,武汉市洪山区迎来了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5月31日下午,洪山区举行第三次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现场集中签约重大项目6个,投资总额达239亿元。项目涵盖互联网+、 智慧科技、现代服务业、医养融合、区校融合等多个领域。

  当天签约仪式上,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林文书分别与中核中原建设有限公司、武汉华侨城公司、省民政厅等企业和单位代表签约,将围绕杨春湖A地块、湖北省医养康复中心等项目的开发、落户与新建展开战略合作。

  同时,珞南街与华中师范大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约,携手共建华中师范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卓刀泉街与武汉城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打造雄楚大道名都花园红星美凯龙居家广场。

  其中,最大的投资项目为杨春湖A地块商业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拟建设杨春湖商务区高端现代服务业。该项目将结合华侨城在文化、旅游、科技方面的优势资源,以主题公园手法,打造集产业总部基地、高端服务业、文旅创意产业的现代服务业。

  据介绍,今年元月至五月份,洪山区招商引资总额达236.68亿,同比增长75.9%,完成全年市级拼搏目标值的52.52%。其中,实际利用内资228亿,同比增长79.1%;实际利用外资1.27亿美元,同比增长16%;累计新开工项目9个、新签约项目8个、新注册亿元以上的项目6个。

  林文书在签约仪式上说,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洪山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始向“定向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大步迈进。下一步,洪山区将继续坚持以项目为中心,主动服务,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完善机制,当好项目推进的“协调员”,一如既往地支持项目建设和发展,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完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