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城乡学生共跳 戏曲脸谱操

发布时间:2017-05-21 07:58:33来源:SRC-196

3月28日,江岸区光华路小学,1400多名小学生戴戏曲脸谱跳戏曲广播操的壮观场面

光华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们在教室内制作戏曲脸谱

光华路小学,头戴戏曲脸谱的学生们跳戏曲广播操

黄陂区蔡榨小学,一名二年级的女生戴着脸谱准备出操

光华路小学,学生们戴着戏曲脸谱放学回家

5月15日,黄陂区蔡榨小学900多名学生,头戴戏曲脸谱,跳起欢快的戏曲广播操

 

5月15日上午,黄陂区蔡榨小学900多名学生头戴戏曲脸谱,跳起欢快的广播操。他们所佩戴的脸谱全部由武汉市江岸区光华路小学学生们亲手制作而成。

3月28日上午10点30分,我市江岸区光华路小学1400多名小学生,戴着戏曲脸谱,跳全国第一届戏曲广播操。学生戴的戏曲脸谱也全部由他们自己亲手绘制。

近年来,爱中华传统戏曲、吟诵古典诗词已成为该校的传统特色,广大学生通过广泛地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受益匪浅。

从5月2日开始,为了将中华传统艺术发扬光大,光华路小学决定将这戏曲脸谱操,向本校委托管理的黄陂区蔡榨小学推广,并派优秀的体育老师前往教授,让农村的小学生们感受到了戏曲脸谱文化的魅力。

记者金思柳

通讯员周欢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