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东西湖区发布“双10条”招才引智

发布时间:2017-05-21 13:36:0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彭吉松、方懿)昨日,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的“十校百企千岗万人”进校主题宣讲活动最后一场,走进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现场发布“双10条”招才引智。目前,已有6000余各高校学子递交求职简历,有意扎根东西湖创业,助力武汉临空副城建设。

“双10条”为支持与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各10条。支持政策包括就业落户政策、人才储备政策及各项就业、创业、培训补贴等;服务措施包括推行跟踪登记服务、就业帮扶服务、报到手续服务等。新成立的区招才局设立专线电话(027-83265202、83254090),专门为大学生优秀人才服务。该区还将通过“红色物业”等渠道,选聘一批优秀大学生,进入国有物业服务管理队伍和基层治理队伍;为创业就业学子提供一批免租金的人才公寓。

据介绍,各项就业、创业、培训补贴政策含金量十足。如接收普通高校毕业生见习,按照每人每月当地最低工资标准60%的标准给予见习补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社会孤儿、烈属、残疾和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每人给予800元一次性求职补贴;岗前培训补贴每人200至2000元;武汉户籍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补贴每人400元至4000元;自主创业无偿资助金3万元至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免担保个人贷款最高额度20万元,个人(含合伙)创业担保贷款可享受最长2年的财政全额贴息,小企业贷款可享受最长2年基准利率50%的财政贴息;对被认定为国家级、省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每年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最长不超过5年的补贴。对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以及八类就业困难人员入驻市级以上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业的,给予每平方米每天1.5元最多不超过50平方米、最长不超过3年的场租、水电、宽带网络、公共软件等补贴。等等。

3月,临空港经开区启动“十校百企千岗万人”进校主题宣讲活动——携手区域百家企业、提供千余就业岗位,走进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向万名大学生发出创业就业邀请,受到各高校师生热烈欢迎,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