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总体规划设计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27 12:11:56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宁)记者昨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作为东湖绿心的联动区域,武汉市日前启动了“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总体规划设计,项目依托“国际设计联盟”,将对该区域分别开展总体城市设计、功能定位与产业策划、交通战略规划。

杨春湖是武汉总体规划确定的枢纽型城市副中心,也是连接长江主轴和东湖绿心的重要联动区域。今年起,来东湖旅游、休闲、运动的人数暴增,对东湖绿心的各项配套需求也随之加大,杨春湖高铁商务区亟待提升功能、交通、生态及旅游配套等各方面的联动。

据悉,设计团队由美国SASAKI(善启设计)、美国JLL(仲量联行)、英国ARUP(奥雅纳)组成。其中,SASAKI的作品有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巴黎迪士尼乐园等。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是SASAKI在武汉第一个正式大型规划设计项目,他们拟与团队成员一起,在武汉这座“亮点城市”打造世界级的亮点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