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空气质量近4年同期最好 “武汉蓝”为何霸屏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7-07-20 07:37:11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陈永权

近期,只要天空放晴就可看到蓝天白云,不少市民忍不住发朋友圈炫一下“武汉蓝”。

昨天下午2点,记者乘车经过二七长江大桥时,一眼可看到长江二桥、长江大桥和鹦鹉洲大桥。湛蓝天空中,偶尔飘过的一片片白云,或似轻纱或如棉花糖,有的则像奔马……美轮美奂。

记者注意到,自7月11日武汉“出梅”以来,江城频频出现“武汉蓝”。网友“南湖岛”说:看着蓝天白云,仿佛回到了小时候。

来自市环保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武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22天,比去年同期多10天。7月份至今的优良天数达19天,优良率100%,为2013年同期以来最好。

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专家称,近期我市持续被副热带高压控制,在阳光烘烤下,水汽急剧减少,不利于积雨云形成,没有云层遮挡,一眼就可看到碧空如洗的美景。另外,受“南洋风”影响,3-4级的东南风也有利于近地面污染物的扩散。

其次,今年武汉实施“拥抱蓝天”行动,打出组合拳,使得空气中PM2.5浓度维持在较低的水平,空气质量明显变好。

专家表示,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如不出意外,这样的好空气仍将会一直持续到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