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这两区因空气质量问题被约谈,你不会想到它位列其中

发布时间:2017-07-28 22:21:16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28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鄢祖海 于海涛)28日,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武汉化工区管委会因环境空气质量问题被武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约谈。武汉市环委会要求一周内完成辖区各类建设工地的全面整治,严格工地扬尘管控。

据武汉市环委会通报,今年1-6月,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PM10平均浓度为90微克/立方米,比2016年同期上升7.1%,上升幅度排武汉市第2位。7月截至24日,PM10平均浓度超过全市均值。现场调查发现,辖区内工地扬尘污染防控措施不到位,此外,大量渣土车运输造成道路扬尘等污染。

根据改善空气质量月度考核情况,近3个月武汉化工区排名靠后,其中连续两个月倒数第一。今年1-6月,武汉化工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在全市排名第14位,较2016年同期下降8.5个百分点,下降幅度全市最高。今年1-6月,该区PM10平均浓度为115微克/立方米,为全市最高;7月截至24日,平均浓度也达全市最高。据分析,辖区工地、道路扬尘污染是导致PM10明显偏高的主要因素。

武汉市环委会要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武汉化工区进一步高度重视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工地扬尘管控。从约谈当天开始,利用一周时间,8月4日之前完成对辖区各类建设工地的全面整治,设立扬尘污染防治责任牌,明确监管单位和责任人,未按要求落实的一律停工整治。7月31日前,制订辖区道路清扫保洁和洒水降尘工作计划,明确每条道路保洁作业时间、频次和监管单位、责任人。

武汉市考评办、市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考评力度,严格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