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 16名厅官被省纪委约谈

发布时间:2017-05-04 09:22:1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贝)近日,省纪委对16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厅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工作约谈,他们分别来自省直部门、高校和国有企业,其中10人是单位一把手。

被约谈的情况分别为:单位检查考核得分排名靠后且低于80分的2个,单位领导班子作风状况评价等次为“差”的5个,单位领导班子民主测评综合满意率低于60%的1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多人作风状况被评为“一般”等次的2个,本人民主测评综合差评率或廉洁自律差评率高于5%的5个,2015年被发函提醒、2016年民主测评综合差评率又高于3%的1个。

据介绍,我省先后出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暂行办法》《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暂行办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状况评价暂行办法》,对工作约谈的对象、方式、程序等作了细致的规定。上述制度出台以来,省纪委共对39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厅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工作约谈。

省纪委还会将约谈对象的基本情况及约谈事由通报给省委组织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奖励惩处、评选表优的重要依据。在责任制年度考核时,对上一年度约谈对象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发现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以及敷衍应付等情形的,责令限期改正。对拒不整改的,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予以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去年,省委组织部按照省纪委建议,调整了1名整改不到位的厅级领导干部职务。